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大树被风吹倒压垮贫困户房屋 街道出资12万修缮一新

发布时间:2016-05-25 20:05:53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近日,家住东风路街道德雅村111号的刘家兄弟,住进了由街道出资12万元修缮一新的房屋,附近居民拍手称赞。

5月8日凌晨3时左右,东风路街道工委的电话突然响起,居民报告:刘某家北向土边坡上一棵高15米、直径0.6米的老樟树被大风吹倒,压垮刘家部分房屋。街道相关领导及安监站、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房主刘某两兄弟,家庭困难,依靠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拿不出资金重建家园。当天,东风路街道工委、办事处组织专业人员,对受损的房屋和边坡进行抢险施工,将刘家受损的房屋重砌,屋顶石棉瓦全部更换,边坡也用钢筋混凝土浇筑加固,并加装不锈钢护栏。目前,东风路街道已发动安监站、派出所、城管办和社区力量开展应对恶劣天气的危险构建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应急抢险专项行动。

  • 上一篇:沪昆高速施工首日未出现拥堵 西往东车辆请提前绕行
  • 下一篇:十人车队骑行进藏失联 警方称可能正穿越无信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