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乐都确保贫困家庭至少1人就业

发布时间:2016-05-26 01:05:26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乐都区把转移就业作为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出、联姻帮扶等有力措施,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至少1人掌握一门就业技能,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1人实现转移就业。

为全面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能力,乐都区将城乡劳动力技能促就业计划、“雨露计划”等纳入全区的贫困劳动力培训计划,按照“统筹规划,分口实施”的原则,在2016年计划脱贫的27个贫困村举办27个培训班,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至少1人掌握一门就业技能,促进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通过落实职业介绍补贴、劳务经纪人奖励、企业吸纳奖励等政策,鼓励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带动就业、企业吸纳就业,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1人实现转移就业。截至目前,完成劳务输出人员达845人。

通过聘用27名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专职从事27个贫困村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工作,及时向本村村民发布劳务输出信息,并根据劳务输出情况、年龄结构、受教育程度、输出分布情况、输出意向建立健全全区劳务信息。积极动员青海中联职业培训学校、鑫发劳务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从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方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结对帮扶27个贫困村135名贫困劳动力。

此外,对精准扶贫贫困人员自主创业的,在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上给予优先安排。凡符合条件个人创业的扶贫对象可向区就业局创业指导中心申请2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开展当中。

  • 上一篇:互助收缴枪支1把子弹152发
  •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被坑”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