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男子酒后驾车致人死亡为逃避责任劫持护士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6-04-08 01:25:49

中新网惠州1月27日电(严初 卢思莹 邹兴)惠州博罗法院27日宣判了一宗因交通肇事引起的绑架案件,被告人梁某因犯交通肇事罪及绑架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15年4月27日晚上,重庆人、90后梁某驾车从东莞桥头镇来到博罗县湖镇镇吃饭谈生意,喝了几瓶啤酒。晚上11点,他开车准备返回桥头,经过龙华镇附近时发生了交通事故,撞上了受害人李某驾驶的摩托车,导致李某当场死亡。后来路边村民把他从驾驶室拉出来并报警。

后经警方认定,梁某负该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不负事故责任。梁某因昏迷被送至博罗县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救治。28日凌晨3点,梁某醒来后从医生处得知事故已致人死亡,一时害怕准备穿衣逃跑。不料被进来换药的护士张某婷发现,梁某便将张某婷驱逐至病房内的卫生间。张某婷趁他换衣服时不备,跑出房间向值班的李医生报告。梁见李医生等人前来阻止其离开,随手拿起一把医用小刀,架在另一名值班护士严某艳的脖子上,要挟阻止的人不准靠近,并押着严某艳离开了医院。随后,梁某押着严某艳连夜搭乘一辆出租摩托车去到东莞市桥头镇,才将严某艳释放。不久,警方将梁某抓获。

博罗法院经审理认为,梁某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绑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 上一篇:广铁惠州货运中心强化集装箱运输安全管理
  • 下一篇:惠州博罗新培育发展农业龙头企业 加速农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