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为200元刺伤同学致休克 潜逃火车站被铁警抓获

发布时间:2016-04-08 02:13:22

中新网惠州2月22日电 (张中铃 郑翔)笔者22日惠州铁路警方获悉,从广西钦州16岁的男孩李某因为同学吴某欠他200元一直没还,一怒之下竟纠集了20余人持械将同学吴某及其同事5人打伤,随后潜逃,人间蒸发一般。2月20日,李某在东莞东火车站欲购票回家过元宵节时,被惠州铁路警方抓获。

据了解,2012年,还在广西钦州老家上初中的16岁男生李某借给了同学吴某200元钱,本来说好很快就还,但直到2014年李某一家人外出到东莞务工之时,也没有收回200元钱。2015年7月初,吴某也跟着老家的玩伴来到东莞进厂务工。一直耿耿于怀的李某,要求吴某归还自己那200块钱,谁知吴某不屑一顾的一句话“太久不记得了!”便匆匆挂断了电话。7月23日,恼羞成怒的李某纠集了20几个“兄弟”,个个拿着匕首和铁管等工具来到吴某经常出入的一家便利店理论。当李某见到同学吴某正在店里和几个朋友聊天时,二话不说便带着一帮“兄弟们”冲上去见人就打,劈头盖脸一把乱挥,致使吴某、谭某、张某等5人均受到刺伤和划伤。其中,谭某伤势较重,一度休克。

便利店店主随后报了警,李某趁着慌乱迅速逃之夭夭。于是,警方对李某进行了全国通缉。

2月20日这天,以为风头已过的李某准备回家过元宵节,不料在东莞东火车站准备购票时,被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的民警现场抓获。李某对聚众持械伤害同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 上一篇:妇女饮酒欲撞动车轻生 铁路民警劝慰护送回家
  • 下一篇:惠州铁警挨户帮两迷路男童寻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