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集美国税全市首创"营改增"办税流程图 通俗易懂

发布时间:2016-04-11 04:28:38


娱乐吧4月10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今年5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为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集美区国地税召集近千名辖区纳税人参与“营改增”培训,同时,集美国税还率先全市国税系统首创了“营改增”办税流程图,便利纳税人。

近千纳税人参加培训

4月8日,集美国地税在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古龙大礼堂召开“集美国地税推进‘营改增’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有近千名纳税人参与,是近年来集美税务部门开展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覆盖辖区接近100%的“营改增”纳税人。

会上,集美国税对增值税发票升级版系统及其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邀请税控单位讲解金税盘与税控盘的产品特点与使用方法,并由集美地税介绍“营改增”征管要求。会中管理部门向纳税人发放《致“营改增”纳税人的一封信》《“营改增”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流程》等宣传资料,针对“营改增”办税流程与时间节点对纳税人进行说明,国地税联合互动帮助纳税人更好地完成从营业税到增值税的过渡。

通俗语言自制流程图

“‘营改增’要办理很多事项,总感觉心里没底,不知去找哪个科室、哪个柜台,有了这张‘办税流程图’,连到哪个柜台都写得清清楚楚,办起事来方便多了。”4月8日,参加培训的地税单管户刘小姐拿着“营改增”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图研究起来。据悉,这张流程图在全市国税系统中属于首创。

记者了解到,针对“营改增”纳税人对增值税了解较少、存在诸多困惑的情况,集美国税的业务骨干对“营改增”事项进行梳理总结,反复斟酌修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自制了这张流程图。流程图将“营改增”纳税人需要办理的业务都集中在一张图表里,用数字箭头标明流程和顺序,精确到受理的柜台,真正做到一目了然。此外,流程图还特别印制了温馨提醒和办税指南,简明扼要说明了“营改增”的时间节点、需准备的资料和注意事项等,贴心便捷的办税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 上一篇:厦门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昨举行 238名学生参加
  • 下一篇:厦门“车托”阻拦执法车助超限货车逃窜 将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