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碾烂对讲机 南充超载超限非法改装货车强行闯关

发布时间:2016-04-11 11:44:41

4月8日,在蓬安县城,一辆严重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的大货车先后3次强行闯关, 面对执法人员拦截,司机唐某不顾执法人员安危, 驱车向执法人员猛冲,执法人员赶紧避让。

昨(10)日,蓬安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陈红春向记者表示, 将对唐某予以严肃处理。

强行闯关 碾碎对讲机

据陈红春介绍,4月8日凌晨2时,一辆严重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的大货车,拉着满满一车砂石,不加盖篷布,在途经蓬安凤凰大桥路政超限检查站时,不接受超限检查,快速从检查站旁向蓬安县城清溪桥方向驶离。工作人员见状,立即请求执法人员拦截。

路政执法人员猜测大货车可能行驶的方向,在蓬安县城清溪桥附近“守株待兔”。果不其然,几分钟后,唐某驾车驶向清溪桥。 执法人员立即示意唐某靠边停车,唐某见状,再次强行闯关。见货车加速驶来,执法人员赶紧避让,这才避免被货车撞上,然而,一部掉落在地的对讲机却被货车碾碎。

见此情况, 执法人员再次追击拦截,终于在蓬安县财政局附近逼停货车。执法人员要求唐某配合接受检查,唐某以路政执法人员无权限制车主人身自由为由,弃车离去。

拒绝卸货 驾车又跑了

“司机弃车离去,工作人员只得在货车停放点蹲守了一夜, 以防唐某把货车开走。”陈红春说,唐某离去后,执法人员联系警方, 请求警方引导唐某及时到指定的过磅点接受称重检查。

4月8日上午9时左右, 唐某配合路政执法人员在蓬安县嘉陵江大桥处的固定过磅称重点进行了称重。结果显示,原本核载40吨的货车,称重结果为71.3吨,属严重超载。另外,执法人员发现,唐某非法加高货车围栏,高度由原来的1.3米加高至1.8米。

称重结束后,执法人员引导货车到指定停车场卸货。没想到,唐某趁执法人员不注意,再次驱车逃离。这一次, 执法人员因担心追击会影响驾驶员情绪, 造成安全隐患, 未贸然出击。

据陈红春介绍,事后,执法人员再次通过警方联系上了唐某。然而,唐某为了逃脱处罚,已私自卸下货车上的货物。

  • 上一篇:电梯从3楼掉到1楼 南充一米八的汉子被吓得软腿
  • 下一篇:“文盲”大妈编造惊天谎言 导演“奇葩”大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