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地铁首个“绿色停车场”亮相

发布时间:2016-04-11 11:51:43

本报讯 (记者 袁弘) 昨天,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提升成都地铁在建工地的标准化管理水平,4号线二期西河停车场采用了先进的综合管廊技术,推行了永临结合、分区推进、绿色施工。该车站不仅是成都地铁首个“绿色停车场”,也是我市首个综合管廊应用的地铁车站。

据介绍,西河停车场在施工中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设计施工原则,先进行地下排水管路直埋以及地下综合管廊和电力隧道的施工,然后进行道路、碎石道床基础以及单体建筑结构。“综合管廊就是在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并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停车场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据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西河停车场综合管廊全长2160米,沿着场内道路布置,除排水管路直埋外,其他的给水、中水、供电、信号等管线全部引入综合管廊。

“在施工前,通过对停车场各个建筑的充分研究以及对施工总平面布置的科学安排,充分做到永久与临时结合。道路永临结合主要分布在轨行区、运用库两大区域,两个区域施工道路和站场永久道路线路重合,站场路基本体土石方作业时期,为防止大型土石方机具对路面结构造成破坏,施工道路路面结构层采用水泥稳定层,待大型土石方工程结束,地下综合管线施工完成,进入单体建筑施工阶段,施工道路路面结构采用混凝土路面形成永久路面。”该负责人表示。

  • 上一篇:增“街道办事处” 成都第六个中心城区浮出水面?
  • 下一篇:2016中外名企四川行开启财富盛宴 共谋四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