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安康试水夜间学考驾照 解决上班族”学车难"

发布时间:2016-04-13 13:51:41

    如何保证在白天上班不请假的同时还能到驾校学驾照?相信,这是上班一族考驾照必须面对的实际问题。今年3月18日,安康市一驾校开办夜间班,晚间教授学员考驾照,经考试首期学员成绩过关率尚佳。这种做法解决了上班族考驾照需请假的难题被学员点赞,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支持并将适时推广此做法。

    学员:夜间学习干扰少成绩提高快

    4月8日,在安康城区从事建材生意的江才兵对西部网记者说,他在安康江北一家驾校通过夜间班学习已于4月7日通过了科目二的考试。他说,如按正常教学进度,三个月左右将有望领取到驾照,“毕竟每人可轮流学习且时间短,晚上的干扰也少。”

    江才兵说,他是这家驾校第48期夜间班学员,其学习时间为每晚18:00——22:00,目前在夜间班学习的6名学员有5人通过科目二考试。“我觉得,夜间班和同期的白天班与周末班的学员相比,过关率还是蛮高的。”

    江才兵的同学翁鹏此前想考取驾照,但因单位不允许其经常请假,故无法在白天学习通过考试获取驾照。“开设夜间班解决了我不能请假但又要学习驾照的实际问题。”

    校方:首开夜间班6名学员有5人过关

    不少学员曾反映平常因为做生意或者上班,白天时间忙于工作无法抽身学习,并咨询驾校有无夜间班。负责教授夜间班学员的教练王全兵介绍,在考虑学员学习需求的情况下,“我向学校领导请示后,学校不久开办了夜间班。”

    王全兵说,起初夜间班吸引了10余名学员报名,但考虑到夜间较白天学习环境复杂,加上首次尝试,“学校就把近视度数在200度以上的学员调整到其他班次,只选择了6名学员参加夜间班。目前经过考试,5名学员均在科目二考试中过关了,效果尚佳。”

    “由于夜班学员下课时间晚,为最大限度保障学员利益,驾校拟在学员自愿接受的基础上,为其购买保单。”该驾校校长谢透文说,为满足夜间班学员学习,校方还采购专业的反光漆在练车场地重新喷涂外,还安装了瓦数大的灯光设施,“力争让学员对学习环境满意”。

    运管:支持驾校做好个性化教学服务

    按照国家要求,学员在考取驾照过程中,有夜考考题。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该驾校根据学员需求调整教学时间的做法,运管部门对此支持。

    该负责人称,目前安康市有26家正规驾校,安康江北的这家驾校根据学员需求开设的夜间班系安康首次试水夜间培训。“因其刚开设,可能还存在不足,所以,在总结经验后,运管部门拟适时在安康全市推广。”

  • 上一篇:岚皋一中学男生在宿舍服农药 经抢救无效死亡
  • 下一篇:安康清理街头麻将摊 批评教育组织者 暂扣麻将桌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