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宜叙高速竹海连接线争取年底动工 工期为18个月

发布时间:2016-04-16 11:38:01

四川新闻网宜宾4月15日讯(记者 李春雨 实习记者 周瑜原)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宜宾市交通局获悉,“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竹海连接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今日结束。据悉,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竹海连接线项目路线全长12.24km,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为23m。

建设单位四川省宜宾市交通投资开发公司陈坚介绍,预计工程估算总投资88910.10万元,建设工期18个月。该连接线起点与宜叙高速竹海互通收费站相接,途径竹海镇辖区,经蜀南竹海停车场后侧,终点为蜀南竹海西大门。现在,环评第一次公示结束,相关部门正在处理相关意见。待政府部门审批完以后,争取年底动工。

高速公路去竹海 “最后5公里”是村道

2015年12月26日,宜宾至叙永高速前42公里暨宜泸高速公路至宜叙高速公路长宁竹海段正式通车。从成都过来的游客不再从南站下高速,再到竹海景区了,可直接从象鼻互通段走宜泸高速,再经宜叙高速胜利互通直接到竹海收费站。

据成都市民吴晓玲女士介绍,她和家人一起从成都到蜀南竹海时,接到宜宾的同学后一起从宜宾高速北站上高速,快到蜀南竹海时,按照指路牌在长宁铜锣乡附近下高速,这样比以前少1个半小时的车程,时间缩短了1个小时。

吴晓玲说:“没想到刚出高速公路出站口我们懵了,想不到在去景区的‘最后5公里’居然是村道,绕了很久才到景区的。”

下高速到景区只要15分钟

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陈坚表示,现在通过宜叙高速去竹海时间上是节约了不少,但是在长宁铜锣乡的高速公路出站后,是由一条双向约6米宽的村道连接景区,但村道比较曲折。

陈坚说:“现在通过铜锣乡的村道去蜀南竹海景区,至少要半小时以上。而宜叙高速竹海连接线建成后,下高速只要15分钟左右就能到景区,将彻底解决下高速后去蜀南竹海景区的最后一段道路问题。”

据悉,项目全线共有路线交叉16个,其中道路平面交叉口4个,通道交叉10个,天桥上跨主线交叉2个。桥梁4座,其中大桥859m/3座,中桥68m/1座。设服务区2处,设置位置为K0+780处路线右侧(高速公路出口处)及K7+520路线左侧(紧邻蜀南竹海景区停车场服务中心),主要服务设施有公路养护站、公路管理站、停车场、加油站、餐厅、超市、车辆维修站、公厕等。

  • 上一篇:四川2016年高考适应性测试举行 大部分考生参加
  • 下一篇:成都市推出“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