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电科大学生研究人脸识别算法 误差缩到3-2岁

发布时间:2016-04-16 13:34:04

    根据一幅人脸图像,就能估计一个人的年龄,这一计算机视觉识别领域有关深度学习技术的研究,最近有了新进展。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周默与导师牛振兴副教授共同完成的论文中,提出了人脸年龄识别算法,有效地将人脸年龄估计的正确率,从4岁以上缩小到3.2岁的误差之内。

    周默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三学生,他参与完成的论文特别关注于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更好地完成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一个有趣问题——人脸年龄估计,即根据一幅人脸图像估计用户的年龄。该问题属于计算机视觉与生物信息学的交叉课题,在学术界和工业界都受到普遍关注。目前,这一结果已经在主流的年龄估计公共评测数据库得到验证,是现阶段最好的研究结果之一。

    该研究结果也得到了国际同行的普遍认可,这篇论文已被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2016)正式接收。6月份,周默将和指导教师牛振兴副教授一起前往美国,参加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记者任娜通讯员赵玉娟)

  • 上一篇:“书香浐灞”全民阅读文化名人与书友分享心得
  • 下一篇:首届“陕西金牌旅游小吃”评选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