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河北省公安厅发布 举报暴恐犯罪线索被采用有奖

发布时间:2016-04-16 14:39:01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4月15日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反恐防范、群防群治积极性,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省公安厅4月15日公开发布了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对群众举报且被采用的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将给予一定奖励,重大线索奖励上不封顶。

    据了解,奖励办法中列举了以下6种暴力恐怖犯罪线索情形:组织、策划、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为实施暴力恐怖活动进行地下组织活动、非法讲经传教或观看学习暴力恐怖、宗教极端视频的;为暴力恐怖活动提供资金、作案工具、场所等帮助和便利条件,包庇、窝藏暴力恐怖人员的;为实施暴力恐怖活动募集资金或非法购买、制造、经营、运输、邮寄、私藏可用于制造爆炸物的材料的;非法制造、经营、传播、私藏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宣传品的;其他涉嫌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犯罪活动的线索。

    群众发现或知悉以上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后,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发送短信至“12110+本地区号”、“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微博或本设区市级公安机关官方微博私信、“河北公安”微信举报,以及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直接举报等途径进行举报。对群众举报且被采用的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保护举报人身份信息安全,并视线索的价值分别给予50元至20000元的奖励。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起到重要作用的,对预防、侦破重特大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发挥重大作用的,奖励最低不少于20000元,上不封顶。

河北省公安厅发布 举报暴恐犯罪线索被采用有奖 2016-04-16 09:14:52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 上一篇:河北高速交警将专项整治七类突出违法行为
  • 下一篇:河北高考三大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