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加强采石场安全监管每月检查两次

发布时间:2016-04-18 12:41:02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采石场安全监管工作,日前,拉萨市安监局安排部署了采石场安全监管工作。目前,拉萨市建筑、公路工程建设存在着点多面广的现状,此 次工作部署也是为了防止违章指挥、违章操作(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现象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的“三超”行为。

根据相 关要求,安监部门将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使企业做到领导有意识、管理有人员、操作有规程、设施有投入的“四有”管理。要求做到:进一 步加强基础工作,督促企业抓好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和从业人员培训;提高生产技术水平,所有采石场全部采用中深孔爆破、机械化装岩和液压二次破碎,并严格控制 爆破安全距离;加强对承包施工队伍的管理,严格审查承包施工单位相关资质,督促企业对承包作业采掘施工单位进行统一管理,签订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协议;严格 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工作;重点加强施工现场的检查管理,严格控制台阶高度,是否由上而下、分台阶开采,边坡角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是否对高边坡采取监测监控 措施,对较大滑坡体和排土场、堆渣场是否采取有效治理,周边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定;加强粉尘治理;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同时,安监部门将加大对辖区内采石场的监管力度,每月至少进行两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坚决责令其停产整顿,限期整改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将提请当地政府关闭。

  • 上一篇:拉萨市机动车检验监管系统6月份以前完成升级
  • 下一篇:公交出租公司300余件物品等待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