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河北省安监局发出通报:职业卫生机构弄虚作假将追责

发布时间:2016-04-18 21:18:37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省安监局近日发出通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弄虚作假行为,未经培训合格人员从事技术服务将被追责,以此杜绝“干活的不签字、签字的不干活”现象发生。

    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管,对在资质认可(延续、扩项)中发现仍存在简化现场调查、现场采样等程序和内容等问题的,相应技术评审项目一律判定为不符合,不予通过资质认可。

    技术服务机构监督检查将列入执法计划,对在建项目“三同时”审查、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检查、日常监管中发现技术服务机构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依法从重给予行政处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我省要求,各技术服务机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保证体系和规章制度,规范管控技术服务全过程,保证技术服务的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能负得起责,保证从合同签订、资料收集、现场调查、检测检验、报告编制到审核签发的每个过程都合法合规,保证出具的每份技术报告都科学、真实、客观、准确。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机构,省安监局将视情节作出严肃处理。

  • 上一篇:2016年河北推广测土配方施肥9000万亩次以上
  • 下一篇:河北将安全生产培训纳入企业诚信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