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启建 污水库净化转型生态岛

发布时间:2016-04-19 04:23:39

娱乐吧消息: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项目昨天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奠基启建,这意味着有数十年历史的“汉沽污水库”继变成“清净湖”后,向“生态岛”转型延伸。

生态旅游岛项目所在地原本是一片大面积的污水库,曾有40多年被污染的历史。中新天津生态城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不但使昔日的污水变身为美丽清澈的湖水,还将湖底的一部分污染底泥经过科学处理后,在湖边堆成岛屿,使资源净化利用。新奠基的生态岛项目陆地面积42公顷,水域面积118公顷。除了净化改良水域,该项目还将原有垃圾填埋场盐碱地块进行深度生态修复,使污染场地“变废为宝”。

该项目以“一湖三岛”为总体功能布局。“一湖”指风景秀丽、湿地环绕的清净湖;“三岛”即生态艺术乐活岛、欢乐天地梦幻岛、温泉养生浪漫岛,将打造成为集生态景观、家庭娱乐、都市农业、水上休闲、绿色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四季生态旅游岛。项目整体投资28.6亿元,预计2018年5月1日首期项目完工迎客。

该项目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亿利资源集团合作共建。亿利资源是联合国授予的“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已使6000多平方公里黄沙变为绿洲。

  • 上一篇:天津绿卡人才服务联盟成立 持绿卡可享专属服务
  • 下一篇:自贸区举行政策说明会 首季新增市场主体27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