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徽警方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6-04-19 04:52:13

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我省警方从4月下旬至6月底集中开展以“清除隐患、严查违法、强化共治”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将围绕源头、高速、农村、国省道4个主要战场,突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5类重点车辆进行专项整治。

行动将对5类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清查,建立重点隐患车辆、驾驶人及隐患企业清单,并按车主或企业登记住址抄送所属辖区交警大队、中队。交警部门将按照清单集中开展上门排查,督促车主及时办理检验、报废手续,并依法处罚。严查严管严处一批“致乱致祸”的严重交通违法,重点整治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违规运行,高速公路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农村地区电动三轮车、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摩托车、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以及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客运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对不履行客运车辆动态监控职责、内部安全管理不到位、制度不落实的企业,一律依法按上限处罚,督促限期整改或停业整改。定期在新闻媒体曝光一批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公路安全隐患点段、严重违法车辆及驾驶人等;向相关部门通报一批营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查处的5类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所属运输企业的信息还将被抄送给征信管理部门、保险监管部门,推动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个人和企业信用记录、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等环节挂钩,提高驾驶人和企业的违法成本。

  • 上一篇:包河区六条道路环评公示 桐城路将向南延伸
  • 下一篇:安徽教育厅规划处原处长被立案侦查 此前即将升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