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环卫工和记者“找上门” 粗心失主仍不知丢了钱包

发布时间:2016-04-19 11:10:11

沈阳:环卫工和记者“找上门” 粗心失主仍不知丢了钱包

4月18日上午,环卫工老吴在青年大街清扫作业时捡到一个钱包,不知如何查找失主的他,第一时间寻求沈阳晚报记者的帮忙,一起为钱包找主人。当钱包终于找到主人的那一刻,失主感慨:“钱包丢了,一千多元钱没了先不说,最可怕的是补办钱包里的各种证件,非得‘跑断腿儿’不可呀!”

环卫工、记者帮找失主

昨日上午,沈河区环卫工吴立安清理万象城附近的一个垃圾桶时,发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装着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种证件,但一分钱也没有。不知道应该咋处理这个钱包的老吴,急得团团转。正赶上沈阳晚报的记者在此经过,询问了老吴情况后,一起为黑钱包找“主人”。

记者在钱包里发现了张身份证,可以推断这个钱包的主人是位姓詹的男士。可是如何找到他呢?

  失主没发觉钱包丢了

随后,记者在钱包的暗层里发现了一张名片,上面正好有詹先生的联系方式。谁知电话拨通后,他却说:“没有,我的钱包没丢”后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记者和老吴只好继续想办法为钱包找“主人”。过了几分钟,詹先生将电话打了回来:“不好意思呀!我刚刚才发现钱包没有了。太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原来,当天早上詹先生乘公交车去浑南上班,在路上背包被小偷割了个大口子,钱包被偷走了,可他却一点都没察觉。

詹先生的妻子赶了过来。“真是遇到好心人了,要不是你们,我老公的钱包哪还能找得回来呀!钱包丢了,一千多元钱没了先不说,最可怕的是补办钱包里的各种证件,非得‘跑断腿儿’不可呀!”

  • 上一篇:沈阳粉丝晒与“靖王”合照 牵出侵权商家(图)
  • 下一篇:沈阳:园区为何乌烟瘴气?物业草坪上烧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