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咸阳市民把人参泡进酒里半年 还能再发芽

发布时间:2016-04-20 14:02:34

植物在自然条件下开花或结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兴平市民张先生家里却发生了件稀奇事,前不久,他半年前泡在白酒里的长白山人参居然发芽了。

67p10qk8.jpg

家住兴平华兴社区的张先生是个爱酒之人,平常会小酌几口。在他家餐厅的一个柜子上,就放着一个装有多半瓶白酒的透明玻璃瓶,里面的酒液呈现橙红色,瓶底铺着枸杞和一根人参,而另一根人参则立在酒液中,引人注目的是头部长出了绿色枝茎,枝头上有多个绿色豆状小颗粒。

“头一回看见泡在酒里的人参还能发芽。”张先生介绍,半年前,老家是东北的女婿给他送了一些真空包装的长白山人参,爱喝酒的他特意买了几斤青稞酒,将人参、枸杞泡在酒里,每隔四五天会喝一点。

让张先生意想不到的是,4月17日晚,当他再次喝酒时发现酒里有个绿色的异物,“我还以为谁把香菜叶子扔进去了。”张先生赶紧打开瓶盖,“我一捞,连人参带出来了。”仔细一瞧,他才发现这个绿色的枝茎是从人参头部长出来的。

  • 上一篇:女子领丈夫车祸赔偿金68万元 被公婆告上法庭
  • 下一篇:一小区物业费包不住后勤开支 向租户收"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