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全国疟疾日谨防境外输入 上海连续6年无本地感染病例

发布时间:2016-04-26 17:51:24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4月26日报道:今天是第9个“全国疟疾日”,今年宣传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近年,上海疟疾病例均为输入,感染来源主要为非洲、东南亚国家地区。

东方网记者今天从市卫计委获悉,从4月15日至5月15日,上海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疟疾防治宣传活动。除了在地铁站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外,还将通过专家讲座、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疟疾防治的健康宣传。

此外,还将针对出国旅游、经商和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宣传,进而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采取防蚊措施,防范蚊虫叮咬,谨防境外感染,降低境外病例输入的风险。

疟疾是一种由寄生虫引起的威胁生命的疾病,通过受感染的蚊虫叮咬传播给人类。疟疾曾经严重影响我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过几十年的积极防治,我国疟疾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效,疟疾发病人数已经由20世纪70年代初的2400多万减少到2010年不到1万。2010年我国政府全面启动消除疟疾工作,提出到2020年全国实现消除疟疾的目标。截至2015年,上海已连续6年无本地感染病例。消除疟疾自评显示,已达到消除疟疾标准。

疟疾防治核心知识:一、疟疾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二、疟疾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三、疟疾的主要症状是发冷、发热、出汗。四、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五、非洲和东南亚是疟疾高度流行区。六、重症疟疾会危及生命。

  • 上一篇:迪士尼小镇26日揭神秘面纱 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组图]
  • 下一篇:“五一”沪高速路小客车免费 去崇明可选4条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