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五一小长假将至 四招助你避堵长江隧桥

发布时间:2016-04-28 03:25:59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根据各方预测及往年数据,“五一”小长假长江隧桥车流要比清明小长假略少,但也不排除出现更堵的情况。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去年“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被司机称为当时隧桥史上最堵的一天,不少司机从崇明返回市区开了七八个小时。怎么避堵或者少被堵?市路政、崇明交警等方面给出四条建议。

一是错峰出行。崇明交警根据历年车流数据及实际路况介绍,从市区去崇明建议提前至4月29日出发,或者5月1日的下午。从崇明返回市区,建议5月2日上午或者5月3日返回。

二是避堵绕行。在市区,尽量不要走翔殷路隧道-五洲大道,可以从浦东金海路等多条道路绕行至G1501,还可走外环隧道。在崇明,可从G40沪陕高速向化公路匝道下,此线路尤其适用去森林公园、前卫村等景点,或者出陈海收费口后,走陈家镇、东滩湿地公园方向的匝道,然后往北走北沿公路至崇明西部景点。

三是轮渡。尽管往返崇明市区的轮渡目前班次较少,但在隧桥极端拥堵时,仍不失为一种选择。市区有宝杨码头、吴淞码头、石洞口码头,崇明有南门、新河、堡镇码头。

四是租赁电动车。目前,崇明各主要景点、酒店、码头、公交枢纽都已开通电动汽车租赁网点,市民游客不妨先利用公共交通抵达崇明,然后租赁电动汽车游玩。

  • 上一篇:上海采用高科技手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下一篇:五一小长假崇明游 警方发布崇明自驾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