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19扇铁门堵死消防道十余年 警方整治中泰公寓

发布时间:2014-12-12 19:04:00

19扇铁门堵死消防道十余年 警方整治中泰公寓

新闸路218号中泰公寓是苏州河沿岸建起的首批高层建筑,十多年来,一些居民私自在楼道内安装铁门,将公共用地圈为己有,堵死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昨天,黄浦区消防支队、南京东路派出所、南京东路街道相关部门,以及物业、居委会等人员来到中泰公寓,集中拆除19道隔断逃生通道的铁门,堵了十多年的“救命道”恢复畅通。

中泰公寓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初,共20层,系商住两用的综合楼性质,房屋除了部分居民自住外,有业主将其出租、群租,还有一些公司开设在楼内。由于进出人流量巨大且人员复杂,早在十多年前,一些居民便借用防盗的名义,用铁栅门将本属于公共区域的楼道封闭,侵占为私人区域,堆放纸板箱、家具、塑料瓶等可燃物,还将消火栓圈占,堵塞了安全出口。

多年来,相关部门多次对违法圈占消防栓、在楼道堆放可燃物的居民进行告知要求其改正,但收效甚微。今年10月,街道综治科、派出所、房地办等部门联合发出《告知书》,但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劝说,仅有两户人家主动拆除了2道铁栅门,大楼内依然有19扇“拦路虎”。

昨天上午,在公寓的19楼,记者注意到,长长的公共走廊被两个铁质防盗门给截成了三段,西面尽头的消防通道也被防盗门阻断,也就是说住在最里面的人家,要携带两三把钥匙,才能最终进到自己的房间。一旦发生火灾,根本来不及层层打开防盗铁门,危险系数极高。经过昨天上午的集中清理整治,19扇违法铁栅门被顺利拆除。
  • 上一篇:因欠债与妻吵架 嗜赌父亲将10月大男婴丢酒店
  • 下一篇:继父开车撞人继子顶罪 检察官:或致罪加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