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证监局搭建沟通渠道

发布时间:2016-10-01 20:52:06

辖区新一批证券期货特约咨询员获聘

本报太原9月30日讯(记者 郑亦工)9月29日,山西证监局与山西省证券业协会、山西省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山西辖区证券期货特约咨询员聘任暨投资者座谈会”,太原市28名新聘特约咨询员在现场接受了聘书。
为了搭建与辖区投资者的沟通桥梁,2012年初,山西证监局首创了具有中国资本市场特色的“特约咨询员”制度,每两年选聘一期特约咨询员。今年全省11地市共有50名证券期货投资者被聘为第三期特约咨询员。
山西证监局局长孙才仁等领导与这批特约咨询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还现场进行了投资者问卷调查。孙才仁表示,要把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和自我能力提升放在重要位置。“特约咨询员”虽小虽少,但他们既是资本市场的推动者,也是促进加强监管的宣传者,更是保护投资者的“麦克风”。下一步相关机构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充分调动特约咨询员的积极性,带动广大中小投资者关心山西资本市场,推动山西辖区证券期货市场壮大发展;二是指导特约咨询员依规开展咨询活动、调研活动和投资交流活动,倡导理性投资;三是协会要加强对特约咨询员的管理,多与特约咨询员沟通交流,真正让特约咨询员发挥作用;四是保护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中小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积极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上一篇:我省颁发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 下一篇:八大建设项目应配套通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