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一司机高速路上后保险杠掉了险些被记12分

发布时间:2017-03-01 10:29:40

高速路上跑着跑着后保险杠掉了

马虎司机险些被记12分

亚心网讯 (文/首席记者张梦雨通讯员陈义图/高支队奎屯大队提供)2月28日13时左右,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奎屯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无牌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飞驰,民警立刻鸣笛警示车辆进入奎屯服务区接受检查。

进入服务区停车场后,民警下车检查车辆发现这辆车后保险杠整个脱落,连同车牌已经不翼而飞。当民警询问车辆驾驶员并告知他,车辆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将面临记12分的处罚的时候,他竟一脸茫然:“咋可能?”

民警将驾驶员请下车查看,当他走到小轿车尾部的时候,吃惊地发现车的后保险杠已经不见踪影。驾驶员说:“我出门的时候后保险杠还在呀,这咋开着‘车屁股’少了一部分呀!”经民警了解得知,车主最近才修的车后保险杠,可能是当时安装时没有装牢固,这么跑着跑着就掉了。经初步判断,后保险杠应该是掉在了来的路上不远处,因为据车主口述他在经过奎屯收费站时车辆还是完好的。民警立刻驱车往奎屯收费站方向查找路上遗落的车辆后保险杠,果然在车辆行驶大概10公里的路中间发现一个大铁壳,对过往车辆造成很大的行车干扰,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民警赶忙将车在应急车道停稳,并安放警告标志、打开应急灯,下车查看情况,发现就是一个完整的汽车后保险杠,并带有车辆号牌。民警快速将它拖拽至护栏外安全区域,并及时与车主联系。

此刻正在服务区焦急等待的车主,得知后保险杠失而复得,高兴地对民警连连称谢。民警赶往奎屯服务区交还了物品,并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其出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辆安全稳定。而高速交警也提示广大驾驶员,车辆因事故或者损毁导致号牌不齐全,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因此,一旦出现车牌不全的情况,请驾驶员尽快维修复原后再驾车上路。

民警将找回的保险杠交还车主

  • 上一篇:新疆一货车刹车失灵连撞500米护栏 司机跳车保命
  • 下一篇:来新疆打工两男子喝酒解闷起争执 持刀劝酒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