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陕西两男子在法院带头聚众闹事 被拘留15天

发布时间:2017-03-12 10:42:34

华商报安康讯 踹法院办公室的门,抢夺并摔坏执法仪,往干警脸上吐痰......3月9日,平利县法院对大闹法院的2人司法拘留15日。

今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平利县广佛镇冯家梁村三组的康峻、康均等17名申请执行人来到平利法院,要求法院尽快执行其30万元的申请标的,在执行法官耐心解释案件执行情况并承诺会尽快执行到位后,仍聚集在法院闹事。

当日中午,部分当事人强行到法院工作人员食堂就餐。下午上班时,该院两名工作人员到值班室询问就餐情况,当事人康峻等对工作人员大声谩骂,在院内大声吵闹,导致法院三个小时无法办公,在此过程中康峻还向法院工作人员脸上吐痰。当日17时31分,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法院办公室询问当事人康峻有关情况时,康钧等人情绪异常激动,用力踢打办公室门,企图强行进入,导致询问无法进行。随后工作人员开门劝阻,康钧等人强行冲进室内,并将法院干警的执法记录仪抢夺后摔向地下损坏。

据了解,虽然康峻等人态度异常恶劣,但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平利法院执行干警还是按照程序穷尽执行措施,于1月25日将该案执行标的款30余万元全部执行兑付到位。

目前,带头闹事的康峻、康钧已被关进看守所,实施15日的司法拘留。

  • 上一篇:女子因老伴去世卡里千元取不出 不知密码成难题
  • 下一篇:西安送餐员电动车被盗 GPS锁定在一个农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