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大变局与新战略:作为世界新图景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9 21:35:44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崔白露)《大变局与新战略:作为世界新图景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9日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

该书是一本系统阐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新力作,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杨抗抗所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2023年12月9日,《大变局与新战略:作为世界新图景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图为新书发布会现场。中央编译出版社供图

2023年12月9日,《大变局与新战略:作为世界新图景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图为新书发布会现场。中央编译出版社供图

书中,作者从哲学、历史学、国际政治等多重理论视角,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丰富意蕴与时代意义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西方哲学和历史理论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论渊源;同时立足新的时代语境,聚焦当下现实困境,思考辨析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路径与方法论,揭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蕴含的世界新图景。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辛鸣,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宋朝龙,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副总编何忠国,中央编译出版社副社长张远航等出席发布会。辛鸣、宋朝龙、何忠国分析了该书的主要特色,围绕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的意义和价值等进行了探讨。张远航表示,中央编译出版社将进一步强化主题出版,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完)

  • 上一篇:商务印书馆发布12月十大好书 《孙机文集》成就古文物研究典范之作
  • 下一篇:“看见”绘本的文学性 周晓枫绘本作品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