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乌什县建立双语人才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7-03-26 23:09:13

亚心网讯(通讯员田知仲 王永伦)最近,乌什县65名经测试合格的干部职工拿到了双语达标(合格)证,其基本信息载入双语人才数据库,成为第一批双语入库人才。

为建立一支“维护民族团结感情特别真挚”的干部职工队伍,乌什县坚持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互学语言”作为突破口,坚持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注重学以致用,鼓励带着思考学、结合业务学,落实双语学习定期轮训、定期测试、定期回访“三定期”工作机制,全面实施双语普及工程。同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督查考评办、民宗委、党校、教育局相互配合,按照初、中、高进行等级分类,依次达标晋级,并发放达标(合格)证书。该县规定,乡(镇)党政正职双语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坚决予以调整,拟推荐人选双语不过关的不考察、不后备,促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锻炼。截至目前,该县开展双语培训1683场次,约谈双语不达标干部23人,取消后备干部资格3名,转任非领导职务两人。

  • 上一篇:新疆拜城县纪委晾晒“成绩单”促干部履职
  • 下一篇:新疆柯坪县农家书屋引领农牧民阅读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