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彩虹线”发车,从上海中心城区最大保障房基地直达北外滩

发布时间:2020-09-03 12:26:34

从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保障房基地到北外滩,有了定点直达的班车。

“彩虹线”发车,从上海中心城区最大保障房基地直达北外滩

揭幕本文图均为龙钢 摄

9月3日一早,一辆标有“彩虹线”的定点大巴班车从虹口区彩虹湾的虹湾路上准时开出,载着不少参与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的人才和年轻白领,驶往北外滩地区。

“这辆班车真的很方便,免了我们在路上倒车折腾的烦恼。”居住在彩虹湾公租房的叶甲伟说,自己在北外滩地区上班,过去交通多有不便,现在有了定点直达车,非常便利。

“彩虹线”发车,从上海中心城区最大保障房基地直达北外滩

白领上车

澎湃新闻记者从虹口区获悉,彩虹湾是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保障房基地,处在虹口区最北端,交通出行还不是很方便。区域内建有1000套公租房,许多参与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的人才和年轻白领居住在此,他们每天上下班出行多有困难。

叶甲伟告诉记者,他的办公地在北外滩的白玉兰广场,每天上班时,先要从居住的彩虹湾骑自行车到轨交江湾镇站,坐三号线换四号线,再换十二号线,由于上班时地铁拥挤,一辆车还不一定能挤上,到了单位已经是精疲力尽,有时一个上午都难以集中精力工作,影响了工作效率。

“彩虹线”发车,从上海中心城区最大保障房基地直达北外滩

首班车出发

为了承接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溢出效应,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在对白领出行需求调研时了解到,彩虹湾地区工作在北外滩的白领有近300人,分别居住在蔷薇里、华虹苑、宝博公寓。为了能让白领们早日搭乘“直通车”,街道通过电子问卷调查表,征求他们意见。结果绝大多数人表示,希望早日能开通直通车。

由于运营车辆的特殊性,江湾镇街道与上海恒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协商,由其承接 “彩虹线”直通车运营。并共同优化路线,决定每个工作日上午7:10从虹湾路始发,经停水电路华虹苑,下客站点为北外滩白玉兰广场及5G全球创新港。为配合白领下班,直通车每个工作日17:45从5G全球创新港及白玉兰广场返程。

为了让白领们更好地认识江湾镇,街道在乘车卡的制作上,把江湾十景及历史印制在乘车卡上,并把为白领提供的便捷服务内容也印制在卡上。

“彩虹线”发车,从上海中心城区最大保障房基地直达北外滩

车卡

江湾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亚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更好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全力支持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加快承接北外滩开发建设溢出效应,江湾镇街道在社区人居环境、配套设施、人才服务等方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主动谋划“工作在北外滩、乐居在江湾源”发展新路径。以品牌化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和提高宜居保障力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培育科创、文化、宜居品牌。

虹口区透露,江湾镇街道将根据白领需求,在不断完善班车的基础上,后续还将增加班次,以方便白领上下班出行。

  • 上一篇:上海海事部门强化水污染防治,助力浦江游览升级
  • 下一篇:涉案近4亿元,64人家族式制售假冒动漫手办犯罪团伙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