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香港娱乐

TVB前非执行董事利孝和夫人陆雁群去世 享年98岁

发布时间:2022-02-14 11:13:46

利孝和夫人(资料图)

利孝和夫人(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港媒报道,2月12日,前TVB非执行董事、企业家利孝和的夫人陆雁群在家中离世,享年98岁。

而无线新闻台在晚上6点的新闻里,也证实了利孝和夫人的死讯。对于利孝和夫人离世,汪明荃也感到不舍,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刚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此事:“上一次见面是几年前她出席无线的台庆,当时有上前问候她,印象中利孝和夫人是一位好老板,一个典型的大家闺秀,有事业、有子女、又做慈善,每次出来都打扮得好光鲜,明显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也影响了我很多。”

另外,利孝和夫人的子女利蕴莲、利宪彬及利蕴珍发出讣告表示:“先慈利陆雁群女士(已故利孝和先生之夫人)于2022年2月12日于家中安详与世长辞。告别奠礼以私人形式举行。谨谢社会各界之深切关怀。特此讣告。”而无线亦发文:“深表沉痛哀悼,并向利家致最深切慰问。”

据悉,利孝和夫人原名陆雁群,在1949年嫁给已故商人利希慎之子利孝和,并育有一子三女。利孝和是TVB创办人之一,1965年起担任TVB首任董事局主席,1980年因心脏病发逝世后,董事局主席由邵逸夫接任,而继承丈夫股权的利孝和夫人由1981年起一直担任TVB的非执行董事至2012年。利孝和夫人多年来均会亮相TVB的台庆节目,穿上瑰丽旗袍切蛋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且她一生热心于公益事务,并曾获香港大学名誉大学院士头名衔。

利孝和夫人于2012年退任TVB非执行董事一职后,一直有传言称其健康欠佳,并曾入院进行心脏手术。她曾3年缺席台庆节目,直至2017年再度现身台庆节目,身形明显消瘦,并需在女儿的搀扶下切蛋糕。而其女儿利蕴珍也曾在2018年8月晒出与母亲庆祝93岁生日的合照,当时利孝和夫人已需要家人搀扶才能吹蜡烛;同年11月,利蕴珍再晒出与家人聚餐的照片,照片中,利孝和夫人精神状态尚佳。有知情人士透露,利孝和夫人近年身体转弱,饮食都要特别照顾,去世原因是因为年纪老迈。

  • 上一篇:熊黛林复出是想找回事业 透露真实的豪门生活
  • 下一篇:梅艳芳母亲与梅启明断绝母子关系 声明已正式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