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男童被家长遗落在公交车上 调度员一分钟找到孩子

发布时间:2022-08-30 23:49:17

驾驶员王镇收到留言后将小男孩带回场站。(来源:崂山巴士)

驾驶员王镇收到留言后将小男孩带回场站。(来源:崂山巴士)

信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 记者 姜丹宁)日前,市民孟女士带着外孙乘坐308路公交车时,急于下车却将孩子遗忘在车厢内,通过与分公司联系,调度员王燕一分钟便将孩子找到,孟女士及家人感动不已。

8月29日上午,公交崂山巴士四分公司接到市民刘女士的表扬电话,对方称,自己的母亲日前带着两个孩子乘坐公交车,一不小心犯了瞌睡,下车时把其中一个孩子遗忘在了车厢内,所幸公交调度人员通过车载视频监控,找到了孩子,随后孩子被安全送回。

原来,25日下午16时许,市民孟女士带着孙女和外孙在潍县路车站乘坐308路公交车,由于工作疲劳,自己上车便坐在后门附近,倚靠着车窗睡着了,小外孙便独自一人在车厢前部坐下看风景,车辆行驶到宁夏路镇江路车站时,孟女士猛然惊醒,带着孙女便慌忙下了车。下车后两人才发现,小男孩没有跟随他们一同下车,这可急坏了孟女士,焦急之下,过往市民纷纷建议她拨打公交热线电话,请他们帮忙寻找孩子。

几经辗转,孟女士联系到了308路所属了崂山巴士四分公司,“我的外孙还在车上,快帮我找找吧。”孟女士拨通电话后便急忙向工作人员求助,听到孟女士慌乱地表达了自己的需求后,调度员王燕询问了孟女士所在的车站,让她乘坐下一辆开来的308路公交车,并叮嘱她一定看好车辆的信息。“当时孟女士十分慌张,也不知道她刚刚乘坐的车辆信息,我便让她乘坐下一辆308 ,所幸当时是平峰时段,车辆间隔较大,方便我寻找。”调度员王燕回忆当时的场景称,根据孟女士告知的车辆信息,王燕很快锁定了小男孩所乘坐的车辆,并通过车载监控信息,确定小男孩正在王镇驾驶的308路车上,随后王燕通过智能调度系统,给驾驶员王镇留言,“着黑色短袖的小男孩,请带回公司。”简短的话语便让王镇心领神会,王镇叮嘱小男孩坐在自己旁边,不要随意跑动,将帮他找到家人。而此时孟女士也在王燕的指挥下,乘坐下一辆308路赶往公交停车场,并顺利平安的将小外孙领回。

“感谢308路公交师傅和工作人员,我们真是要急坏了。”29日上午,小男孩的母亲刘女士拨打了崂山巴士四分公司电话,再次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据悉,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过GPS卫星定位和GPS地图对车辆运行进行实时监控,调度员通过可视化的智能调度系统,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也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此外车内实时监控画面更是在帮助乘客找回失物上立下不少功劳,大大提高了市民的满意度。

  • 上一篇:青岛卫健委声明:未授权任何社会组织开展“健康青岛”建设工作
  • 下一篇:莱西推进便民摊点群整治工作 真正实现“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