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食品供应链受到严峻考验 缺货率高达12%

发布时间:2022-10-25 19:01:19

海外网10月25日电 法国通货膨胀和能源成本上涨对整个食品供应链的影响越来越大,并增加了食品供应短缺的风险。

据《星期天报》报道,法国U氏超市集团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舍尔彻23日接受《星期天报》采访时表示,法国农业食品行业面临着严重的供应问题,超市的缺货率急剧上升。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货架上将有多少商品断供目前还很难说,但受短缺影响的商品数量可能进一步增加。他解释说,由于生产成本太高,许多生产商被迫作出选择,例如一些农民将决定放弃饲养家禽。

在影响法国农业食品行业的问题中,能源价格飙升是最突出的一点。多米尼克·舍尔彻表示,能源价格飙升“将该行业的中小企业逼到死角”,这些中小企业被迫重新谈判能源价格,新合同的价格要高出三至四倍,“这造成了巨大的困难,最终威胁到他们的生存。”多米尼克·舍尔彻举例说,一家菊苣生产商的能源成本从2022年的7.6万欧元(约合54.6万元人民币)增加到2023年的80万欧元(约合574.4万元人民币)。

多米尼克·舍尔彻称,当前这场危机对法国农业食品供应链造成了“持久而深刻的破坏”,商品缺货率从2%上升到了10%至12%。他说:“法国食品供应正处于一个转折点,这比新冠疫情期间严重得多。”(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肉类价格飞涨 民众纷纷选购鸡蛋作为替代品
  • 下一篇:法国专家委员会:新冠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