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卢森堡首相:卢中“空中丝路”是双边合作支柱之一

发布时间:2022-11-16 22:50:54

中新社郑州11月16日电 (阚力)“卢中‘空中丝绸之路’不是一句肤浅的口号,而是加强双边合作最切实可见的支柱之一。”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16日在视频致辞中表示。

今年是中卢建交50周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当天在河南郑州启幕。贝泰尔在该论坛视频致辞时称,202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在平等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卢中两国之间的贸易,不仅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也是双方应当履行的共同责任。

2014年,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航投)入股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简称卢森堡货航),卢森堡与郑州启动“双枢纽”战略。贝泰尔称,此举旨在将卢森堡机场打造为欧洲物流枢纽、在郑州建设中国物流枢纽,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郑州—卢森堡航线不断加密,卢森堡货航已累计执飞超过5000班次。贝泰尔表示,自河南航投收购卢森堡货航股份至今,双方合作硕果累累,为卢中两国共建“空中丝绸之路”注入了核心力量。

贝泰尔说:“我们双方建立了不断发展的牢固友谊。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愿在‘空中丝绸之路’的框架下,为中国贸易和服务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促进高质量的增长和创新。”

如今,卢森堡货航在郑州建立了“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运营格局,常态化运营以郑州为中心的8条洲际货运航线网络,覆盖欧洲、美洲、亚洲的24个国家,货物种类逾十大类,超200个品种,货运量超93万吨。(完)

  • 上一篇:德国两州取消新冠隔离义务
  • 下一篇:一名波兰公民被俄安全局拘捕:持外交护照 涉走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