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赶山会逛大集 胶州市“麒麟山会”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26 22:08:20

胶莱街道“四月初八”麒麟山会暨首届乡村振兴大集开幕现场(来源:胶州市胶莱街道)

胶莱街道“四月初八”麒麟山会暨首届乡村振兴大集开幕现场(来源:胶州市胶莱街道)

信网5月26日讯(记者 谷正原)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胶州市胶莱街道麒麟山会暨首届乡村振兴大集开幕,北王珠村成了方圆百里最热闹的打卡地,大家纷纷赶赴现场,见证这场民俗文化的盛会。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大美胶莱》宣传片。上午九时,开幕式在胶州大秧歌《欢欢喜喜来赶山》中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今天的开场节目,其欢快轻松的曲调,喜庆夸张的表演瞬间抓住了市民的眼球。随后,三铺龙拳、戏曲联唱、吹打乐、舞狮等节目表演接连登台,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井哲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在“赶山”的同时,进一步畅享衣食住行玩全方位、沉浸式的体验。胶莱街道近年来主动承接上合示范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开放流量,持续放大空港门户优势,通过办好麒麟山会、大白菜节、葡萄节、核桃节“四大节会”,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涵,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下一步,胶莱街道将锚定“上合空港 官路新城”全新定位,积极探索“山会+文旅”“山会+产业”等发展新路径,讲好胶莱传统文化故事,做好乡村振兴结合文章,切实将麒麟山会做成品牌、塑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新品牌,为现代化上合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开幕式上,胶莱街道“最美网格员”“乡村振兴带头人”“最美村庄”等奖项颁奖仪式与精彩的节目演出穿插进行。现场共为六个奖项进行颁奖,以表彰其在胶莱街道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做突出贡献。当获奖人员带着荣誉走向舞台,台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为这份荣誉喝彩。

5月26日是麒麟山会暨首届乡村振兴大集最“燃”的日子。通向主会场的王珠大街两侧已布满摊位,山货、海鲜、新鲜水果、地方小吃等琳琅满目,熙攘的人潮,热情的吆喝声,热闹非凡。

今年这场“四月初八”麒麟山会,除了集市上平时少见的吃食和物件,还增加了乡村振兴一条街、中小学生绘画展、网红墙等创意展区。其中,乡村振兴一条街设置的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文化科普宣传区、美食区、游戏区尤为热闹,这条街可以同时满足男女老少“赶山”的需求。“孩子跟着爷爷在游戏区钓鱼,我和对象一起感受下非遗文化,再买一份特色小吃,真的太幸福了!”一名胶莱街道北王珠村的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中小学生绘画展更是集合了街道9所中小学校近300副绘画作品,展示了孩子们用稚嫩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美好胶莱。

据了解,为了确保“四月初八”麒麟山会暨首届乡村振兴大集顺利举办,胶州市胶莱街道精心筹备,成立了综合协调、交通保障、后勤保障、停车管理等多个小组,有力地推进了相应工作的开展。

麒麟山会现场(来源:胶州市胶莱街道)

麒麟山会现场(来源:胶州市胶莱街道)

  • 上一篇:悦享25℃文旅季 青岛市南区不断创新消费新场景
  • 下一篇:市北区打造“惠民文化生活圈” 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