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分销商:2024年3月之前食品价格很难下降

发布时间:2023-08-31 17:11:10

海外网8月31日电 当地时间8月30日,法国大型分销商警告称,在2024年3月与制造商的下一次年度商业谈判结束之前,食品价格很难下降。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30日在经济部召集分销商开会,要求他们延长和扩大反通胀计划,他将于31日会见制造商。但法国大型分销商Intermarché超市和U氏集团(Système U)都警告称,在2024年3月和与制造商的下一次谈判结束之前,很难看到食品价格下降。

法国Intermarché超市所属的火枪手集团(Les Mousquetaires)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歌迪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9月食品价格将继续保持在高位,预计分销商与制造商之间的下一次年度商业谈判结束时也就是到2024年3月,食品价格将会下降,“也许在3月,但不会在9月。”他指出,法律无法迫使制造商降价,一些制造商同意降价,但其它一些制造商通过减少克重等方式使价格“明降暗涨”。法国U氏集团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舍尔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分销商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但在2024年3月之前,各大品牌的情况不会有任何改变。

作为法国政府发起的“反通胀季度”计划的一部分,法国超市的降价行动始于2023年3月中旬。食品价格通胀从7月开始放缓,但价格仍处于很高的水平,6月同比增长13.7%,7月同比增长12.7%。而且,通胀水平下降并不意味着超市货架上的产品价格下降,而是只意味着价格上涨放缓。(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房贷利率继续飙升 回升到15年来最高水平
  • 下一篇:英媒:华莱士致信苏纳克,辞去英国国防大臣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