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英媒:华莱士致信苏纳克,辞去英国国防大臣职务

发布时间:2023-08-31 17:13:05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31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已向英国首相苏纳克递交辞呈,辞去英国国防大臣职务。

据报道,华莱士在给苏纳克的一封正式信中写道,“(2023年)7月是我担任国防大臣的第四个年头……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请求辞职……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是我关注生活中曾忽视的部分,并探索新机会的时候了。”

资料图: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

资料图: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

与此同时,华莱士在正式辞职信中再次呼吁政府不要转向国防来削减开支。“我知道你(苏纳克)同意我的观点,我们决不能回到国防被视为政府可自由支配支出、通过掏空来实现节约的时代。”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后,华莱士于2019年被任命为英国国防机构负责人。

在7月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华莱士曾证实自己打算在秋季辞职,并退出政坛,作为计划中的英国内阁改组的一部分。他曾表示,在辞去国防大臣职务后,希望回到政治和国防之外的生活,并很乐意在酒吧工作。

据了解,华莱士现年53岁,是英国前首相约翰逊的亲密盟友。同时,他也是任职时间最长的保守党国防大臣。

  • 上一篇:法国分销商:2024年3月之前食品价格很难下降
  • 下一篇:通胀加剧困难形势 法国爱心食堂面临关闭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