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媒:美国非裔因枪支暴力身心遭重创 枪支公司却大肆赚钱

发布时间:2023-09-08 09:29:54

海外网9月7日电 据美国“密西西比链接”网站9月6日报道,枪支暴力导致美国非裔的身心健康遭到重创,而枪支行业则借枪支泛滥赚到了大笔金钱。

文章提到,无论是出于无意还是出于犯罪目的,在全美范围内都有非裔因枪支暴力死亡、受伤或遭受精神折磨。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年龄在1到44岁的美国非裔儿童和青年的主要死因就是枪杀。美国的社会学家、非裔心理健康专家和医务工作者们都认同一件事,那就是枪支暴力危机带来的恐惧、压力和悲伤已对非裔的心理健康造成损害,而与此同时,枪支行业却赚了数十亿美元。

美国进步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的枪支制造速度逐年快速增长。美国烟酒、火器与爆炸物管理局称,从1986年至2008年,美国年均制造380万支枪,而从2009年至2018年,这一数字翻了一番,达到每年840万支。全美射击运动基金会的数据显示,仅2022年一年,美国就有420万人成为新的枪支拥有者。而在这一年,枪支和弹药行业在美国总经济活动中所占份额高达807.3亿美元。

美国一个枪支暴力预防组织的报告显示,非裔遭枪杀的概率是白人的12倍,中枪受伤的概率是白人的18倍。就像大多数社会统计数据一样,非裔美国人在身体、精神和情感上首当其冲地承受着枪支暴力带来的痛苦。精神病学家拜莱博士表示,尽管大多数与枪支有关的杀人案发生在低收入的非裔社区,但很明显,如果没有枪支泛滥,枪击事件就不可能发生。(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今年第10起!特朗普自首监狱再有一名囚犯死亡
  • 下一篇:“美国政府的救援行动让我们感到失望”(国际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