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英国男子被误认成涉恐逃犯:在火车站台被戴上手铐,受审20分钟

发布时间:2023-09-08 23:28:29

奥利弗在站台上被警方突袭(每日邮报视频截图)

奥利弗在站台上被警方突袭(每日邮报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每日邮报》9月8日报道,日前,英国男子奥利弗在火车站候车时,被误认是涉嫌恐怖主义犯罪的在逃嫌犯丹尼尔·阿贝德·哈利法,于是被戴上手铐,并接受审讯。警方事后才知闹了乌龙。

奥利弗在社交媒体上说,自己被一名女子当成了哈利法,“显然有人举报了我,因为我长得很像他。在他们发现我的真实身份后,我被释放了,为了道歉,火车站给我安排了商务座。”奥利弗还说,警察7日下午突袭了他,并对他提了一些问题,时长约20分钟,在经过指纹扫描验证后,发现他并不是逃犯哈利法。

伦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早些时候,一名男子被警方拦下。我们已经确认这名男子不是哈利法。”负责调查的指挥官多米尼克·墨菲要求人们提供有关哈利法的信息,“从昨天(6日)开始,150多名警察和工作人员开始抓捕哈利法。我们已经发布了全国警报,并加强了港口和边境的安全,但目前还没有任何进展。”墨菲还说,意识到这些措施对公众造成的影响,“我们正尽可能减少干扰。”

根据伦敦警方声明,哈利法现年21岁,候审期间关押在旺兹沃思监狱。哈利法利用在监狱厨房工作的机会,藏身于一辆送餐面包车的底部,从监狱逃出。哈利法2021年从国防部联合人事管理系统非法窃取军人信息。警方认为,这一行为涉嫌“为敌人提供直接或间接有用的信息”,违反了《官方保密法》。(海外网/李芳)

  • 上一篇:法国房价上涨明显放缓 成交量一年下降13.6%
  • 下一篇:英国诺丁汉郡警方准备全面调查1700起婴儿死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