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瑞典外交大臣:瑞典已准备好加入北约

发布时间:2023-09-09 10:34:08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斯德哥尔摩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瑞典外交大臣比尔斯特伦在北欧和波罗的海外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典已准备好加入北约,正在等待土耳其启动批准申请的程序。

报道称,瑞典希望土耳其在10月土耳其议会复会时批准其加入北约的申请,这是土总统埃尔多安在7月维尔纽斯北约峰会上与瑞方达成的协议。

据《土耳其日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在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和安全防务小组委员会发表讲话时称,土政府已明确表示,他们将尽快批准瑞典加入北约。他评论说,瑞典和芬兰的加入意味着96%的欧盟公民将生活在北约的“保护伞”下。

2022年2月乌克兰危机升级后,瑞典和芬兰于同年5月同时申请加入北约。按照规程,北约所有成员国必须一致同意才能吸收新成员。芬兰已于今年4月4日正式获批加入北约,但土耳其和匈牙利至今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完)

  • 上一篇:英国诺丁汉郡警方准备全面调查1700起婴儿死亡事件
  • 下一篇:法国巴黎大区经历9月罕见热浪 打破多项高温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