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枪支暴力频发 美国墨西哥州发布紧急命令:一个月内禁止携带枪支

发布时间:2023-09-10 15:20:34

海外网9月10日电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墨西哥州发布紧急命令,该州最大城市阿尔伯克基在未来30天内,暂时禁止公开和隐蔽携带枪支,以应对近期枪支暴力频发。

该命令将在阿尔伯克基和周围的伯纳利略县生效。警察和持有执照的保安人员可以继续携带武器。违反命令的人可能面临最高5000美元的罚款。根据该命令,持有隐蔽携带许可证的人可以将武器送到私人地点,包括射击场或枪支商店,但枪支在运送期间需要上锁。

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格里沙姆表示,有必要采取行动应对枪支暴力,“预计会受到强有力的法律挑战,但我对一些关于如何让新墨西哥人更安全的辩论和斗争表示欢迎。”

新墨西哥州近期发生多起枪支事件,在6日发生的事件中,枪手向正在观看棒球比赛的人群开枪,导致一名11岁男孩死亡。(海外网/李芳)

  • 上一篇:13号台风“鸳鸯”接近日本:福岛等地房屋被淹停电 已致2人死亡
  • 下一篇:美国前官员:从阿富汗撤军是错误决定 存在致命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