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一州因通货膨胀进入紧急状态 州长批联邦政府制造经济下行压力

发布时间:2023-09-13 16:17:37

海外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9月12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当天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高通胀的情况,他也指责联邦政府出台的政策造成了经济下行压力。

坎普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批评称,从失控的联邦支出到阻碍美国内能源生产的政策,联邦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从中产阶级的口袋中拿走更多钱。考虑到高油价持续影响家庭预算,他决定暂停佐治亚州对汽车和机车燃料征收的消费税。

坎普签署的行政令将于当地时间13日零时开始生效,一直持续至10月12日。他还表示,佐治亚政府将与州议会合作,帮助当地民众渡过由美国联邦政府及其在国会中的盟友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7月份核心通胀率同比上升4.7%,这主要是因为新车和住房等大宗商品价格涨幅高于总体通胀率。(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美国首都犯罪率急剧上升 当地人叹“不想活在恐慌担忧中”
  • 下一篇:美国吸毒者持续涌入费城街道:无法保持站立 睡在垃圾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