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联储:加息给低收入美国人带来的负担最大

发布时间:2023-09-22 21:46:04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加息给低收入美国人带来的负担最大。

鲍威尔表示,靠信用卡和借钱生活的人将比拥有储蓄的人感受到加息带来的更重打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信用卡债务规模已达1.03万亿美元,首次突破万亿美元,严重拖欠率也达11年最高。纽约联储认为,美国人正遭受通胀、高利率和银行倒闭带来的负面影响,且即将恢复的学生还贷可能使局势雪上加霜。这一问题在车贷上同样突出。第二季度,2.41%车贷陷入严重拖欠,达近12年最高水平。年轻人的债务拖欠率再度“名列前茅”。

自2022年3月以来,为对抗美国40多年来最高通胀,美联储已激进加息11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将基准利率上调至5.25%至5.5%,创22年来新高,其最新预测预计2023年将再次加息。然而,随着借贷成本上升,全美家庭及企业支出水平下降,美国经济受到拖累 。投资者也担心美联储做得太过头,会令美国经济迅速陷入衰退。(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外媒:特朗普敦促议员关闭美政府 以阻止被刑事审判
  • 下一篇:美国9月移民越境被捕人数飙升 美媒:美移民政策面临重大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