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9月移民越境被捕人数飙升 美媒:美移民政策面临重大挫折

发布时间:2023-09-22 21:48:00

美国9月移民越境被捕人数飙升 美媒:美移民政策面临重大挫折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9月21日报道,联邦数据显示,9月因非法越过美墨边境而被逮捕的移民人数已飙升至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美媒称,这一情况正对联邦政府的移民战略构成重大考验。

CBS披露的内部数据显示,9月前20天,美国边境巡逻人员逮捕了约14万名未经授权越过边境的移民,平均每天逮捕约6900人。这比7月份的日均4300人增加了60%。据估算,整个9月的数据可能超过21万人,这将是自2022年12月和2022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媒提到,美国联邦政府为减缓移民入境颁布了一系列政策,而近期非法入境人数的激增无疑对其是一个“重大挫折”。在过去两年半中,美国边境巡逻队逮捕的移民数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其中2022财年逮捕了220万人,而这一数字有望在本月底结束的2023财年被追平。

移民激增正使美国联邦和地方面临资源紧张的情况。在亚利桑那州和加州南部的一些地区,边境巡逻队不得不将移民释放到社区中,以防止安置设施内过度拥挤。移民的涌入也影响了美国北部的大城市,尤其是纽约市。几个月来,纽约市一直在努力容纳数万名需要庇护的贫困移民。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9月6日表示,移民危机将摧毁纽约市,他再次呼吁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提供更多帮助,以解决当地移民人数飙升的问题。(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美联储:加息给低收入美国人带来的负担最大
  • 下一篇:美联储:汽车工人罢工、油价飙升和政府关门威胁美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