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联储:汽车工人罢工、油价飙升和政府关门威胁美国经济

发布时间:2023-09-22 22:06:2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资料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资料图)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汽车工人罢工、油价飙升和政府关门的威胁给美国经济增添了“太多不确定性”。

鲍威尔在发布会上表示,许多未知因素对美国经济产出、就业及通胀有着重大影响。鲍威尔说,罢工对经济的影响将取决于罢工的范围、持续时间,以及工人复工后能够以多快的速度弥补生产损失,所以现在很难预测罢工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鲍威尔谈及能源价格时表示,能源价格飙升对消费者和经济来说“意义重大”。目前国际油价接近每桶100美元,美国11个州的汽油价格触及每加仑4美元。鲍威尔表示,能源价格上涨会影响民众支出,并最终影响消费者对通胀的预期。

对于政府关门的威胁,鲍威尔表示很难提前说明不可能会影响到经济。他称,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对经济的影响“将取决于我现在不知道的各种因素,但这确实是一种可能性。”(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国9月移民越境被捕人数飙升 美媒:美移民政策面临重大挫折
  • 下一篇:美国今年发生50多起校园枪击案:立法不力难以遏制 教师家长无奈加强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