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消费品价格小幅下降 系18个月以来首次

发布时间:2023-09-22 22:15:47

海外网9月22日电 根据尼尔森研究所(NielsenIQ)的最新数据,法国消费品价格在8月至9月间小幅下降0.52%,这是18个月以来的首次。

据BFMTV新闻资讯台21日报道,尼尔森研究所证实,在最近一年半的时间里首次观察到超市价格略有下降。8月至9月间,所有消费品的价格在一个月内平均下降了0.52%。

尼尔森研究所强调,虽然价格下降幅度不大,但确实出现了下降。全国品牌价格平均下降0.67%,超市自有品牌价格平均下降0.30%,这涉及许多产品类别。就食品而言,价格降幅最大的是那些原材料价格下跌的产品,例如受益于小麦价格下跌,意大利面的价格在一个月内下降1.6%。此外,由于能源价格下跌,冷冻食品的价格在一个月内下降3.36%。在食品货架之外,化妆品的价格降幅最大,在一个月内下降3.72%。

尼尔森研究所表示,9月标志着法国已经历18个月的通胀趋势发生了扭转。但该研究所补充说,这种价格下降是暂时现象还是持续趋势的开始,仍有待观察。(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俄高官:俄政府已“消灭”数百名外国情报人员
  • 下一篇:民调:逾四分之一法国人曾因经济原因放弃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