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民调:逾四分之一法国人曾因经济原因放弃医疗

发布时间:2023-09-22 22:16:47

海外网9月22日电 根据伊弗普研究所(Ifop)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逾四分之一的法国人曾由于经济原因放弃医疗护理或医疗设备。

据法国信息台报道,这项21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37%的法国人曾放弃他们需要的医疗护理或医疗设备,26%的法国人在过去几年出于经济原因曾放弃治疗,17%的人承认他们已经多次放弃。

在这些放弃治疗的法国人当中,64%曾放弃看专科医生,如牙科医生(37%)、眼科医生(20%)、皮肤科医生(14%)等。低收入群体受影响最严重,尤其是法国政府提供给低收入人口的团结补充医疗保险受益人(49%)、月收入低于900欧元(约6910元人民币)的人口(49%)、乡村地区居民(43%)。

研究报告为这种现象提出了几种解释,包括生活成本增加、补充医疗保险无法覆盖全部医疗费用、诊费上涨等。一些受访者还提到医疗预约困难,13%的受访者表示无法在合理时间内预约,7%的受访者表示附近没有医生诊所。

根据伊弗普研究所的数据,89%的法国人认为医疗费用越来越高。虽然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提高全科医生和专科医生的诊费是正常的,但83%的受访者认为这应由医疗保险埋单,而不是由患者埋单。(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消费品价格小幅下降 系18个月以来首次
  • 下一篇:法国服装业持续不景气 9月营业额同比下降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