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服装业持续不景气 9月营业额同比下降15.6%

发布时间:2023-10-06 10:04:01

海外网10月5日电 法国服装行业持续不景气,9月的情况进一步恶化。由于气温特别高,加上消费者的购买力下降,服装销售受到严重影响。

据BFMTV新闻资讯台4日报道,法国商业联盟零售部门的数据显示,法国服装行业在2023年9月的营业额比2022年同期下降了15.6%。法国人的服装消费大幅下降,这影响男装、女装、童装、鞋类等各细分市场,以及从低端到高端的所有品牌。该行业几乎没有商家能够幸免于业务水平下降,该联盟担心服装行业会“进一步崩溃”。9月,法国消费者去服装店的次数同比减少13.8%,网上购物同比减少11%,置装时的平均消费额也下降了2%。

法国商业联盟分析称,这其中有多种原因。首先是天气因素,根据法国气象局的数据,2023年9月是法国本土有史以来最热的9月,平均气温远高于正常水平,这无法促使人们购买目前正在销售的秋冬装系列。此外,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数据显示,家庭信心指数在9月出现下降,人们更加担心未来的经济形势、购买力和失业等问题。最后,食品价格上涨迫使受影响最严重的家庭限制服装等其它支出。

法国商业联盟总干事佩蒂奥特表示,在这种背景下,9月又有一些服装企业倒闭。所有服装和鞋类品牌面临“剪刀效应”,一方面是实体店和网络销售下降,另一方面是成本上升加剧了经济困难。例如,商业租金在一年内增长了6.6%,许多城市的房产税也在2023年激增。他表示,服装行业迫切需要建立一个框架对商业租金进行监管,否则,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破产企业将继续增加。(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民调:逾四分之一法国人曾因经济原因放弃医疗
  • 下一篇:法国住房和汽车保险逐年涨价 28%受访者考虑放弃上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