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多地学校和机场拉响炸弹警报 执法部门48小时内进行18次逮捕

发布时间:2023-10-21 12:52:42

海外网10月20日电 在过去几天里,法国多地的机场、车站、学校以及巴黎卢浮宫、凡尔赛宫等标志性景点收到的炸弹警报成倍增加,在社会上造成恐慌气氛。法国政府警告称,发布虚假炸弹警报人员必须受到制裁。

据《巴黎人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法国多地的学校,尤其是高中拉响炸弹警报。图卢兹五所高中以及附近的布拉尼亚克、科洛米耶两所高中受炸弹警报威胁,疏散学生和工作人员,排雷人员和警察在现场确保安全。雷恩的埃米尔·左拉高中收到炸弹威胁而实施疏散。斯特拉斯堡的让·罗斯丹高中在6时30分左右收到威胁邮件,学生们从7时20分开始收到信息,要求他们留在家中。奥尔良两所高中收到炸弹警报,警方在9时许进行了干预,学生们在11时许返回课堂。克莱蒙费朗附近一所小学收到炸弹警报威胁,学生们被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在巴黎大区,伊夫林省毕克的一所高中收到炸弹警报,午后解除警报。马恩河谷省圣乔治新城的弗朗索瓦·阿拉戈高中在18天内遭受第九次警报威胁。马恩河谷省克雷泰伊学区宣布,由于反复收到炸弹警报,四所学校决定暂时远程上课。

法国教育部长加布里埃尔·阿塔尔19日晚间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介绍,自9月开学以来,299起炸弹警报扰乱了学校的正常运作,仅在19日一天就发生75起。

法国14座机场在18日因炸弹警报或可疑包裹威胁而实施疏散,导致130趟航班取消,大量航班延误。而19日,波尔多、雷恩、南特、塔布、卡尔卡松、波城、蒙彼利埃、里尔、布雷斯特、贝济耶、尼斯等十多座城市的机场收到新的炸弹袭击威胁,其中大多数机场被迫疏散。此外,巴黎大区附近的博韦机场在18日因炸弹警报而疏散后,19日因可疑包裹再次疏散。

除了学校和机场之外,19日上午,凡尔赛宫收到炸弹警报,“出于安全原因”疏散游客,这已经是最近一个星期内的第四次。

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19日接受BFMTV新闻资讯台采访时介绍,执法部门在过去48小时内进行了18次逮捕。虚假炸弹警报的制造者给国家带来了巨大风险,阻碍了社会正常运转,执法部门必须通过IP地址或电话号码等找到所有肇事者。法国司法部长埃里克·杜邦-莫雷蒂警告说,制造虚假警报尤其是炸弹警报的人必须被找到并进行制裁。如果肇事者是未成年人,不仅他们自身将受到制裁,他们的父母也将被要求赔偿孩子造成的损害。(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房产税在10年间平均上涨26.3% 业主负担大增
  • 下一篇:外媒:德国国有企业仍与俄进行天然气贸易 若违约或损失10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