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外媒:德国国有企业仍与俄进行天然气贸易 若违约或损失100亿欧元

发布时间:2023-10-21 12:56:08

运输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欧洲船只(资料图)

运输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欧洲船只(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彭博社19日报道,德国一家国有企业仍在与俄罗斯进行液化天然气贸易,因为取消合同可能会损失约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4.7亿元),这使德国政府陷入了两难境地。

德国“保障欧洲能源”公司(SEFE GmbH)前些年与俄罗斯签订了一份为期20年的合同,规定从2018年开始,俄方向德国提供液化天然气。2022年,德国为限制能源危机的影响而将SEFE GmbH国有化。目前,SEFE GmbH仍在运输俄罗斯液化天然气,且这些货物不受西方对俄制裁的限制。

报道称,被国有化后,这家公司曾表态不再使用俄罗斯天然气,但是目前该公司仍与俄方做生意,这使得德国政府正面临尖锐批评。违反合同可能会让德国损失至少100亿欧元,代价如此之高以至于德国政府不太可能采取违约行动。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以当前市价计算,与俄罗斯的这笔交易每年价值约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根据合同约定,该公司无论是否拥有这些天然气,都必须向俄罗斯支付费用。(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法国多地学校和机场拉响炸弹警报 执法部门48小时内进行18次逮捕
  • 下一篇:法国劳工部长:工作是消除贫困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