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劳工部长:工作是消除贫困的最佳途径

发布时间:2023-10-23 21:53:33

海外网10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法国劳工部长奥利维耶·杜索普接受《电讯报》采访时为积极互助收入津贴(RSA)改革进行辩护,他表示,工作是消除贫困的最佳途径。

据BFMTV新闻资讯台报道,法国政府的“充分就业”目标是到2027年将失业率降至5%,因此希望促使大约200万积极互助收入津贴受益人重返职场。如今,42%的受益人在第一次登记的七年后仍在领取该津贴。

法国“充分就业”法案10日以310票对251票在国民议会获得通过,其中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就是积极互助收入津贴改革。该法案现在成为国民议会议员和参议员之间辩论的主题,以期达成共同版本,该法案已于7月在参议院通过。

法案文本规定,积极互助收入津贴受益人将自动被登记为失业者,而且必须每星期参加15个小时的实习、培训、就业辅导等与重返职场有关的活动,只有某些遇到“特殊和明显困难”的人可以豁免,例如残疾人、病人、有12岁以下儿童需要照顾的单亲父母等。该法案还规定了新的制裁措施。如果受益人没有签署“承诺合同”或未能履行其义务,积极互助收入津贴可能暂停发放。一旦受益人纠正了其情况,可以追溯发放最多三个月的津贴。

法国一些左翼反对人士将这项改革比作“强迫劳动”,认为更严格的受益条件和制裁措施可能会阻止一些人申请积极互助收入津贴。目前这一比例已经很高,根据法国社会与卫生事务部调查研究评估统计局(Drees)的数据,34%有资格申请积极互助收入津贴的人没有申请。但奥利维耶·杜索普辩护称,工作是消除贫困的最佳途径,“在消除贫困方面,我不认为有什么比工作更有效。”

积极互助收入津贴是法国政府针对低收入或无收入人口发放的一种补助,受益人同时享受再就业协助计划,以帮助失业者重返工作岗位或让低收入者找到收入更高的工作。(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外媒:德国国有企业仍与俄进行天然气贸易 若违约或损失100亿欧元
  • 下一篇:法国民调:生活成本上升导致法国人更少“下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