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民调:生活成本上升导致法国人更少“下馆子”

发布时间:2023-10-23 21:54:38

海外网10月23日电 根据尼尔森研究所(NielsenIQ)的一项最新调查,超过三成法国人减少了去餐馆和酒吧,首要原因是生活成本上升。

据BFMTV新闻资讯台21日报道,这项关于外出消费的月度调查发现,面对通货膨胀,法国人去餐馆和酒吧的次数有所减少。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9月减少了去餐馆和酒吧的次数,比8月上升了8个百分点,相比之下,2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去得更频繁,下降8个百分点。

对于减少光顾餐馆和酒吧的人来说,68%称这是由于生活成本增加,46%称由于食品和酒水价格上涨,34%称由于可支配收入减少,27%称要将预算用于其它支出,但也有9%谈到季节原因,7%谈到天气原因。

通货膨胀也导致法国人压缩外出用餐的账单。34%的受访者表示,9月在餐馆和酒吧的花费比平时少,其中31%会选择更便宜的食物,25%会选择更便宜的酒水,25%会放弃开胃菜或甜点等。2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增加了在餐馆和酒吧的支出,但这也是基于通货膨胀,其中54%提到食物价格上涨,50%提到酒水价格上涨。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支出没有改变,在通货膨胀时期,食品和酒水价格更贵,这迫使他们作出一些取舍。

报告还提到,这些总体数字掩盖了不同人群之间的差异。与城市年轻人相比,乡村和郊区的老年消费者更倾向于放弃去餐馆和酒吧。16岁至34岁年龄组5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9月增加了去餐馆和酒吧的次数,在55岁以上年龄组这一比例仅为21%。相反,55岁以上年龄组49%减少了去餐馆和酒吧,而在16岁至34岁年龄组这一比例仅为21%。此外,更频繁去餐馆或酒吧的人69%住在市中心或大城市,31%住在乡村或郊区,减少光顾的人45%住在市中心或大城市,55%住在乡村或郊区。(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劳工部长:工作是消除贫困的最佳途径
  • 下一篇:法国新房建设进一步放缓 家庭购买力急剧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