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新房建设进一步放缓 家庭购买力急剧萎缩

发布时间:2023-10-30 22:24:21

海外网10月30日电 根据法国生态转型与国土协调部的最新报告,法国新房建筑市场进一步萎缩。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生态转型与国土协调部27日公布的临时数据显示,法国新房建筑市场正在恶化。2023年9月,房建许可证发放量继续减少,在过去12个月总共发放37.13万份许可,同比下降28.3%。法国房建许可证发放自2022年8月达到创纪录水平以来,每月都保持在低水平,导致年度总数不可避免地下降。

法国新房开工数量也急剧下降,在过去12个月内,新房开工量为31.58万套,同比下降16.6%。法国授权开工的所有类型住房都在下降,无论是独栋住房、集体住房,或学生、老年人公寓等。

法国新房市场面对多重困境,例如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危机导致建筑成本上升,而且买家的购买力急剧萎缩。法国房贷利率迅速飙升,将许多购房者排除在市场之外,尤其是首次购房者,他们的收入也受到通货膨胀的挤压。(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民调:生活成本上升导致法国人更少“下馆子”
  • 下一篇:法媒:法国反犹事件激增 一个月录得千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