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媒:法国反犹事件激增 一个月录得千余起

发布时间:2023-11-07 14:53:25

海外网11月7日电 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介绍,自10月7日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法国的反犹事件“数量激增”。

据法国BFMTV新闻资讯台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间,杰拉德·达尔马南做客法国电视二台时承认,法国近期发生的反犹事件激增。他介绍说,自10月7日以来,法国录得1040起反犹事件,486人因这些行为被逮捕,其中102名是外国人,这些外国人将被吊销居留许可,并被驱逐出法国领土。他表示,理解法国犹太社群的恐惧,将部署“一切措施”来保护他们。

巴黎警察局长洛朗·努涅兹5日接受BFMTV新闻资讯台采访时介绍,自10月7日以来,巴黎录得257起反犹事件,这是很高的数字,已经超过2022年全年的总数。到目前为止,巴黎有90人被逮捕,其中“不到一半是外国人”。洛朗·努涅兹承诺,对每一起反犹事件进行调查,以找出肇事者。他同时敦促受害者有系统地报案。洛朗·努涅兹担心,法国发生的反犹事件会随着中东冲突升级而进一步增加。(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新房建设进一步放缓 家庭购买力急剧萎缩
  • 下一篇:法媒:法国超市10月价格“肉眼可见”下降 但无法回到通胀前